DAY4  

時光機來到2015年4月份 DAY4 TULUM(圖倫)

 

一樣是第一天買定的行程兩個人$1322 PESOS

包飯店接送,導遊解說,一瓶水(好像有汽水有點忘記了),還有借雨傘給我們因為陰天怕下雨

這天我們早早起床吃好早餐後,因為買的時候說TOUR 7:45會來接

我們一樣在飯店門口等旅行社來接

結果!!!等到花兒都謝了都還沒來

大概九點的時候都等不到車來接,所以H就上去大廳上廁所而我在樓下繼續等

過五分鐘後一台大巴就來了,H又還沒回來!

我請他們稍待一下,結果居然叫我們自己去大馬路旁等

想說算了,也不要耽誤到其他人的時間

我們兩個就自己走到大馬路旁等大巴

我以為是接了人就走了結果居然五台大巴都叫大家下車

然後再進去一個還沒營業的餐廳裡等候叫號碼

等到真正出發的時候已經是10點了!!!!!

導遊一上車就跟所有旅客道歉說早上有突發狀況所以耽誤到大家的時間請旅客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我們也覺得偶爾難免也會有突發狀況,所以心裡就在給這個旅行社一個機會

但是!!!!一天下來我們覺得機會白給了

服務態度SO SO,我們不會再買這個旅行社的TOUR了

我們應該要記下旅行社名子的,偏偏心情不美麗都忘了要記

我們真正抵達TULUM的時候已經11點了

剛好看到買"X"系列 生態主題公園TOUR的遊客要離開去下一個景點了

 

停車場離古蹟有一小段距離

可以選擇搭小火車或步行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選擇搭小火車

H:明明就你懶!

M:天氣很熱嘛~~

小火車一個人來回 $20 PESO (老實說有點忘記了)

抵達售票口後,還要步行一小段路

DAY4  

DAY4    

DAY4  

正式進入圖倫以前導遊在解說

給大家稍做介紹:

TULUM (圖倫)

DAY4

參觀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08:00 至 17:00 (最晚入園時間為四點半)

附上官方網址: http://www.inah.gob.mx/zonas/99-zona-arqueologica-de-tulum

以下為WIKIPEDIA, INAH(國家人類學與歷史學研究所),網路,我買回來的簡介書所綜合出來的介紹

由於TULUM屬於後古典期的馬雅遺址(1200-1550), 所以建築方面有受到其他文化的影響並不完全是純馬雅式建築

根據16世紀的文獻,TULUM的原名是"ZAMÁ"

ZAMÁ在馬雅文裡的意思是:明天,曙光,破曉等等意思. 曙光之城

現今TULUM代表的意思是:城牆,石頭牆,等等的意思.  石頭圍牆

TULUM 是馬雅很重要的貿易中心,因為它靠海有港口

聚集許多來自各地的馬雅人前往以物易物(蜂蜜,鹽,寶石等等)

 

以下希望大家跟我們一樣拋開煩惱一起看看這個美麗的TULUM (圖倫)

DAY4  

通道的另一頭是怎麼樣的世界呢???

我們必須老實說我們在走進去後遇到了兩件奇特的事,一喜一悲

悲是身上黏了一堆從海裡跑出來的小蟲子

導遊說是一個月一到兩次的現象

超小隻!!!!黏在身上就算了還一直爬

真的是黏滿!!!!!!!! 超不舒服

所以我們用驚人的速度逛完 TULUM

DAY4  

TEMPLO DE LOS FRESCOS

原諒我這張照片很模糊...因為我的鏡頭髒掉了我沒注意到

DAY4

到處都是蜥蜴!!!

DAY4

DAY4

就是這裡!!!! 想像一下當年這裡滿滿的貿易商,琳瑯滿目的商品

DAY4

喜要來囉~~~

H在拍樹上的花時候發現一件事

H:你抬頭看一下天空

M:幹嘛啦~(邊聽導遊講解邊打小蟲子中的我)

DAY4

M: 喔! 彩虹耶(沒靈魂的回答)

結果我認真一看!!!!

DAY4

日暈耶!!!!!!!

H在拍樹上的花的時候看到的

我們這團都沒人知道,是我們兩個瘋狂抬頭拍照

周圍的人才查覺到

還聽到旁邊的遊客說:難道世界要末日了嗎?

我第一次看到日暈耶!!!!!

導遊說一年一次的現象重點是導遊也不知道叫甚麼

是後來我們回飯店上網找才知道叫日暈

DAY4

請注意!!!這裡是出口的方向

我們還沒逛完所以還沒要出去

DAY4

念念不忘的日暈

DAY4

我的最愛!! 古蹟!

DAY4  

到此一遊!

DAY4

H跟古蹟合照

DAY4

DAY4

DAY4

看似美景

我為了要拍這張照身上黏滿小蟲蟲

DAY4

DAY4

給大家看看甚麼叫朦朧美

DAY4 

我終於發現鏡頭髒髒的這件事了

DAY4  

 

DAY4

DAY4

眼前的一切都是歲月

DAY4

飛奔到出口!!!

DAY4

以秒速完成全景圖

DAY4  

以為到出口了

結果走反方向了!

只好再殺進入一次

 

坐小火車回到停車場的紀念品區

我不得不說

這裡的東西我怎麼都買不下去

好貴阿~~~~~~~~~~~~

不要想騙我這個半個當地人不知道市價

M:有些東西雖然沒有辦法實體擁有,但是可以留在腦海裡很久,那就叫做回憶.

DAY4

馬雅歷

DAY4

墨西哥巧克力

DAY4

超可愛的購物車

DAY4

我們離不開這裡的冷氣!!!

DAY4  

各式各樣的墨西哥帽

 

很抱歉對於古蹟的介紹不多

因為那個小蟲子真的很不舒服加上時間有限

說真的沒甚麼認真的看或聽介紹

 

########## H&M小姐 TULUM旅遊小建議 ##########

  • 身上或包包裡一定要帶一瓶水預防中暑跟脫水
  • 防曬記得要擦
  • 如果有要下去海邊游泳的,記得帶換洗衣物跟毛巾
  • 有學生證的人記得要帶喔!

 

[CANCÚN坎昆] 舊地重遊篇DAY 1 +前言

[CANCÚN坎昆] XCARET 魚兒水中遊篇DAY 2 上

[CANCÚN坎昆] XCARET 魚兒水中遊篇DAY 2 下

[CANCÚN坎昆] XCARET 魚兒水中遊篇DAY 2 特別篇

[CANCÚN坎昆] COBÁ 俯瞰馬雅篇DAY3

[CANCÚN坎昆] COBÁ 俯瞰馬雅篇DAY3 特別篇

[CANCÚN坎昆] 悠閒的下午 MUSEO DE MAYA DE CANCÚN(坎昆馬雅博物館)

 

P.S "M的自言自語時間"

我終於放假了!!!

我一定要趕快寫文章!

 

 

arrow
arrow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