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洛哥簽證.jpeg

摩洛哥簽證是號稱台灣人簽證最難辦的國家之一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沒有想太多所以沒有上網爬太多文,因為墨西哥跟摩洛哥有邦交所以有摩洛哥駐墨西哥大使館而我是直接打電話到大使館詢問所需資料。

 

駐墨西哥的摩洛哥大使館

地址: Av. Paseo de las Palmas 2020, Lomas de Chapultepec, Miguel Hidalgo, 11000 Ciudad de México, CDMX
            Montañas Calizas 420, Lomas de Chapultepec II Secc, Miguel Hidalgo, 11000 Ciudad de México, CDMX

電話: 55 5245 1786

時間:9:30-15:00

官網:https://www.embamarruecosmx.org/   (官網目前不能使用)

簽證費用:大約$350披索(2019年4月)

墨西哥籍入境摩洛哥不需要簽證,詳細資料請看這裡

 

去以前一定要一天事先打電話問方不方便哪一天過去,如果剛好遇到辦證件的外交官不在就麻煩了

 

墨西哥申請摩洛哥簽證所需資料:

西文 中文
Llenar formulario de solicitud. 填寫申請表
Una fotografía reciente. 近期相片(網站上並沒有提到相片尺寸跟數量,建議直接打電話詢問)
Una fotocopia de la primera página del pasaporte donde aparecen la foto y los datos del interesado. 護照的第一頁的複印件
Formato migratorio y certificado o constancia de trabajo donde figure: duración, cargo, sueldo. 居留證(墨西哥的)或工作證明:期限,職位,薪水
Estado de Cuenta bancaria (3 últimos meses) y/o declaración de renta. 財力證明(最近三個月)
Anexar itinerario de viaje. 附上旅行行程
El interesado debe anexar la documentación completa. 有意者需附上完整資料

 

截圖給大家看一下申請表格(西班牙文版)

 

Visa marruecos 1.png

Visa marruecos 2.png

Visa marruecos 3.png

申請表如何填我推薦看

 

由於台灣護照較少見駐墨西哥的摩洛哥大使館的前臺小姐跟外交官都沒見過,就是從這一刻開始我忽然意識到事情不是這麼簡單的,所以開始瘋狂上網爬文摩洛哥大使館需要花一點時間詢問跟確認讓我過兩天再打電話,兩天後確定台灣護照是需要簽證的就著手準備資料,買好機票跟行程時就出發去駐墨西哥的摩洛哥大使館辦簽證囉!


這裡有個小插曲,因為看網路上大家說摩洛哥簽證不好辦,所以我用臉書找到一個專門跑摩洛哥的旅行社並私訊詢問

旅行社:您好,台灣籍需要簽證,不建議從丹吉爾入境喔,建議從卡薩布蘭卡或馬拉喀什入境

M:謝謝您的建議,但是因為我們不是從台灣出發所以才選擇丹吉爾入境,摩洛哥簽證也不是從台灣送去摩洛哥在日本大使館辦理。

旅行社:那您是從哪裡辦理

M:墨西哥

旅行社:以我們的經驗,台灣籍並不建議從丹吉爾入境,因為風險高

M:即便有簽證?

旅行社:是的,因為非常少人會從那邊入境,有可能簽證會不被承認,風險太大,所以請規劃從馬拉喀什或卡薩布蘭卡入境

之後的對話就是問有沒有想去沙漠等等,老實說問完這個旅行社後我的心更慌

H:也有可能他們很少遇到從丹吉爾入境的台灣人

因為我看了很多上網爬的文都是從CASABLANCA卡薩布蘭卡跟MARRAKECH馬拉喀什入境的,根本找不到從TÁNGER丹吉爾入境的文章總不能三個人要一起玩的旅行,國家第一站就卡關吧!


2019年5月15號,第一次去駐墨西哥的摩洛哥大使館

由於我們資料準備的相當齊全外交官人也很好,約15分鐘的面試問我們要去摩洛哥的目的、停留時間、活動等等。繳件後跟付完手費後就說會打電話通知,約一個禮拜-10天內會通知來取件。我出來後頓時安心不少,誰知道這才是開始而已!說好的最多兩個禮拜就可以拿到簽證,最後居然兩個多月後才拿到!那時我真的是每個禮拜打2-3次電話去摩洛哥大使館問進度,約一個月左右的時候外交官跟我說不用太擔心只是摩洛哥那邊慢了點,隔兩天就跟我說可以去領證件了。結果!領簽證的當天早上外交官打電話給我說摩洛哥那邊弄錯入境日期了...讓我不要白跑一趟...他會趕快再送件,讓我再等等我的心真的是揪到最高點除了耐心的等待跟保持內心不要崩潰以外真的沒什麼事可以做了,我打電話去的次數多到我一講HOLA前臺小姐會馬上認出我的聲音...哈哈

 

終於!2019年7月23號終於拿到摩洛哥的入境許可

當時前臺小姐給我打電話通知我的時候整個感動到不行!

我:兩個多月,終於辦好了!我好緊張,以為去不了摩洛哥了

前臺小姐:我也替你們擔心,好怕來不及

 

駐墨西哥的摩洛哥大使館的外交官跟我們說由於我們是台灣護照所以沒有實體簽證(貼在護照上的那種)所以是給入境簽證函,不是實體簽證。


以下是我的入境簽證函

上面的寫的日期是2019年7月18號,而有效期到2019年9月17號,也就是說只有兩個月的時間。切記!上面並沒有說入境的日期以及允許入境幾天。這些都是等到摩洛哥過海關的時候海關當下決定的

摩洛哥簽證.jpeg

2019年9月1號從丹吉爾入境

我們到丹吉爾約中午11點,所有非國人都需要填一張簡單的入境單,L先生是墨西哥護照所以五分鐘以內就過關成功。我和H把護照連同入境簽證函一并拿給海關之後海關就請我們等一下,之後就把我們的護照跟入境簽證函拿進去問人約10分鐘海關回來問我們來摩洛哥的目的,因為早有準備我們馬上把我們的行程表跟飯店訂房、買TOUR的資料拿給海關;由於等待時間太長我們被請到海關辦公室後方的座椅上坐著等,約等了兩個小時過後海關才把我們叫過去,終於在我們的入境簽證函上蓋章了!五天的行程,我們1號到摩洛哥海關蓋章後寫上6號以前出境,還很大方的多給一天說是讓我們離開摩洛哥用的真的是非常精打細算啊!多幾天都不行,好險有把行程表準備好給海關看。等待的兩個小時我們看了三班飛機的人來了又走了,我們的行李早已被L先生拿到旁邊等我們了,L先生在行李區等的十分焦急因為快兩個小時真的有點久。我們當時的心情是有點忐忑的很怕被給少於5天,因為事情都安排/訂好了,要改的話真的會很麻煩。所幸一切順利!接下來就準備看我們如何玩摩洛哥吧!


H&M小姐 申請摩洛哥簽證跟丹吉爾入境建議

  • 由於台灣跟摩洛哥沒有正式外交關係所以沒有落地簽或實體簽證
  • 台灣護照去摩洛哥需申請入境簽證函
  • 沒有官方規定但是一般來說最多只給15天的入境天數,所以千萬不要把行程排的太剛好
  • 延長簽證需要去當地的警察局所以非常不建議,因為語言不通而且有可能拿不到延長簽證
  • 由馬拉喀什機場跟卡薩布蘭卡機場入境都需要印花稅
  • 由丹吉爾機場入境不需要印花稅
  • 一定要把行程表準備好(我們的行程表我是寫西班牙文的)
  • 詳細資訊請看這裡
  • 結論就是:駐墨西哥的摩洛哥大使館的前臺小姐跟外交官人都很好,只是政府機關的辦理文件速度讓人很不安
arrow
arrow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