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酷的雲

M:媽,我畢業之後要去AGUASCALIENTES工作!

 

最近看相簿看到兩年多前的自己在外州打拼的照片覺得滿懷念的,於是乎就想那就寫成文章紀念一下那段時光吧!因為2017年12月我大學課程就結束了只剩寫論文/夜間部專科跟社會服務,也就是說2018開始就不需要去學校上課了,所以從2017年下半年我就開始找工作,具體幾月份我有點忘記了。2017年9月中的時候接到一通面試電話,經過兩次視訊面試後我拒絕了因為離家滿遠的,大約是500多公里的外州-AGUASCALIENTES坐客運大約是6個半至7個小時,坐飛機大約45分鐘。

地圖

但是那家公司超級有誠意,我視訊才掛沒多久就收到人事部門的『錄取通知信』,試用期三個月跟家人稍微討論了一下,自己也猶豫了幾天最終決定去了!想說剛畢業去試試看反正試用期就三個月嘛

起飛

出發囉!

先睡一下

帶了小狸作伴

抵達

一大一小的行李

AGUASCALIENTES的機場

看起來很像車站的AGUASCALIENTES機場

 

有提供宿舍,上下班有接駁車,兩餐自理(早餐跟午餐,午餐可以在公司的食堂吃),週休二日雖然網路上找得到這家公司,郵件看起來也很正式但是我畢竟一個人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地方工作所以是H陪我飛過去的,看看宿舍環境順便幫我帶行李(H隔天就飛回家了),我週一(2018年1月22號)入職,我週六(2018年1月20號)提前到宿舍。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外州打拚生活

OL

AGUASCALIENTES離墨城很遠,去以前我就想存錢之餘一定要趁此機會把AGUASCALIENTES附近的外州玩個遍,而我也真的做到了!


我大概一個月回一次家,兩天一夜,禮拜五晚上飛回家,禮拜天的早上飛回去上班

飛

每次回家一定都要帶大行李裝小行李回家搬吃的回宿舍

飛

總是在星期天凌晨就要在候機室的我

飛

上飛機會馬上昏睡

飛

飛

早上六點的班機真的沒人啊!

飛

這張照片是母親節當天,沒有辦法跟阿木一起過,因為我必須要飛回去上班了


每兩個禮拜週末就去附近的城市玩(不一定每次都過夜,有些當天來回)

AGS市中心

AGUASCALIENTES市中心的教堂

AGS市中心

AGUASCALIENTES市中心

AGS市中心

AGS市中心

AGS市中心

AGS市中心

 

GTO

GUANAJUATO, GUANAJUATO州

GDL

GUADALAJARA, JALISCO州

ZS

ZACATECAS, ZACATECAS州

Boca del Tunel

SAN JOSÉ DE GRACIA, AGUASCALIENTES州


還記得當時剛去的時候是一月份,我小看了AGUASCALIENTES的冬天,差點沒冷死,雖說有帶厚衣服但是完全不夠啊!AGUASCALIENTES的天空真的很藍,感覺墨西哥就是越往北走天越藍

雲

雲

夕陽也很美

雲

雲

雲的形狀也超多樣


在外州工作生活,我看到了一群為了夢想努力的人們,當然更多的是為了五斗米而遠離家鄉的人們有一些人從地球的另一邊飛過來工作,有些人從墨西哥各州搬過來,有待15天到3年不等的同事很多同事都需要克服語言不通,文化衝擊,飲食習慣等等看到大家都很認真過生活,覺得是一個滿不錯的經驗

自己

如果問我說一個人在外州生活怕孤單嗎?其實不會耶!除了加班不然生活作息超正常話說我真的滿常加班的,還有一位工作崗位跟我很相似的同事(比我更常加班)我們常常一起加班,當然!遇到可以準時下班的時候也是毫不猶豫地拋下對方畢竟要趁沒被抓到的時候趕緊打卡下班,我們也因為這樣累積到滿多時間的。還有一位既是同事又是室友的好朋友,常常週五午餐時間一起出去吃飯,週末一起去超市買菜,打掃家裡平時晚上吃飯的時候,看電視的看電視,看小說的看小說,生活算是過得滿充實的

大約是在第一個月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說做完三個月就走吧!雖然很早就抱著滿三個月就走人的心態,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完成每一個任務這裡不得不炫耀一下!我在滿第二個月的時候上司幫我升級別了,而且也拿到正式合約(之前是試用期合約),也就是因為這樣我選擇了三個月後繼續留下來那段時間真的滿煎熬的,很想走但是卻被人情留下來其實如果繼續做下去的話應該也不錯但是我個人不喜歡這份工作的氛圍

最終!我和我的上司一起走!他得到一個更好的升遷機會,回中國了我呢!做回帥氣的自己,回墨城啦!

飛

就這樣,136天的外州生活告一段落了這期間廚藝有進步,有早睡早起,有省錢,有出去玩


可能是因為離開大學後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平時都是接CASE的還有大三的時候做了一個半職的工作),我很認真又加上一個人在外或多或少我下意識有給自己壓力吧!在外州的打拼136天,我瘦了五公斤!!!老實說我自己並不知道,因為宿舍也沒有體重計,是回墨城後很久沒看到我的人都說我瘦了,我一秤才知道瘦了這麼多。我自從國中以後就沒有看過自己3開頭的體重了,真的有嚇到!

咖啡廳

這張照片是回墨城後兩個月左右的時候拍的(非常不推薦這家咖啡廳,很貴又SO SO),那陣子拍的照片看起來太瘦都沒什麼上傳,覺得自己臉頰都凹了


我當時的想法是先回家當米蟲,然後之後再慢慢地找工作,結果我根本就閒不下來!短短兩個月內,6月跟7月接了五個CASE,其中一個CASE還跑去QUERÉTARO住了一個禮拜,當然也跑出去玩了從AGUASCALIENTES回來以前跟同事跑去PUERTO VALLARTA兩天一夜,7月的時候跟H跑去TLAXCALA兩天一夜看螢火蟲,7月底的時候自己跑去OAXACA四天三夜舊地重遊,8月初的時候同學邀約去ACAPULCO三天兩夜。雖然我把自己的時間塞得很滿不論是工作還是遊玩,我還是有去四家公司面試(兩家沒回音,一家回覆時我已經在工作了)沒錯!我八月初從ACAPULCO後就馬不停蹄的再次投入職場,把自己逼這麼緊的結論就是:我生病了

生病了

沒事沒事,按時吃藥就好。就這樣,我回來墨城生活跟工作了!嚴格來說AGUASCALIENTES是一個很適合存錢的地方,基本上沒有什麼娛樂也沒有好吃的餐廳,好險有交到朋友,不然除了工作真的很無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M小姐 的頭像
    H&M小姐

    玩出不一樣的墨西哥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