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最近都在為了如何在墨城申請打疫苗而感到困惑,希望有幫助到住在墨城的大家

一開始不打算寫這篇文章因為我也不知道流程跟家裡兩位老小孩不確定到底要不要打疫苗,當時是以一種先申請吧!如果要打就打不打也沒關西 。結論就是家裡兩位老小孩同意打疫苗於是這禮拜我已經帶他們去打疫苗了,希望以下的資訊有幫助到正愁不知道該怎麼申請跟準備什麼資料的人。

 

  1. 可以打疫苗的條件
  • 墨西哥公民
  • 擁有永久居留證的人(FM2)
  • 擁有暫時居留證的人(FM3)這個我不確定但是有CURP應該是沒有問題
  • 符合年齡階段(後面會解說)
  1. 需準備的資料
  • 證件
  • CURP(類似台灣的身份證號碼)是要印出來(如果不知道自己CURP號碼請按這裡
  • 地址證明(水單,電單,電話單
  • 以上資料請記得帶正本跟副本

image

  1. 如何申請?(需要會基本的西班牙文才能看懂網址是:https://mivacuna.salud.gob.mx/index.php
  • 進入網址後請先查看現在可以申請的年齡(比如圖片上是寫滿18歲的孕婦跟40歲以上)
  • 請填寫申請人的CURP號碼(如果不知道自己CURP號碼請按這裡)請下載保存後列印一份
  • 進入頁面後請填寫地址跟連絡電話(必須是真實有人居住的地址)
  • 最後請按QUIERO VACUNAR
  • 會給一個表格(申請人的名字跟CURP已經是寫好的)請列印2張,一張除了原有的資料請不要填寫另一張請填寫虛線以上的部分電話與住址
  • 以下是一個表格空白範本請不要直接列印因為是沒有效用的。
  • 必須上網申請,上網申請後給的表格FOLIO MIVACUNA,NOMBRE,CURP這三格都已填寫不需要手寫
  • Vacunación COVID-19 – Gobierno de Cuautitlán Izcalli

  1. 如何知道什麼時候跟哪裡打疫苗?
  • 由於目前與政府一開始施打疫苗計劃日期有延誤所以請每週五跟週六上網查詢:https://vacunacion.cdmx.gob.mx/
  • 每週五六會更新哪個區域開始施打疫苗跟申請人所屬區域哪裡可以打疫苗
  • 每週五六更新地區的時候也可以看自己所屬區域是分配到哪個疫苗(墨西哥這裡無法選擇疫苗只能看分配哪個疫苗,請自行決定是否要打疫苗
  • 有朋友有收到簡訊/電話通知,我的部分第一劑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1. 打疫苗前需注意事項
  • 請不要空腹跟多喝水(個人建議啦!)
  • 地址證明如果不是申請人的名字請盡量提供所有您真實居住在那裡的證明

正常來講只有申請人能進去但是我的部分他們有讓我全程陪同家裡兩位老小孩但是!大部分的朋友都說不讓陪同,有這個經驗的我簡單的跟大家講解一下去到施打疫苗的地方之後需要做什麼。我們通過了五個關卡希望大家的關卡可以比我們少。

  • 第一關:詢問區在外面的時候穿綠色背心的政府人員會要你出示證件跟地址證明以及詢問你的居住地址,之後會給一個黃色牌子(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一樣所以請當做參考)跟告知幾號門排隊。
  • 第二關:審核資料區,進入指定的門/窗口後會收走剛剛給的牌子,這裡有一排政府人員專門審核文件的(這個地方就是我說過的地址證明的那個地方),通過後會給一個紅色牌子(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一樣所以請當做參考)請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前進。
  • 第三關:最後再次審核資料區,(我覺得也有可能直接跳過這關去排隊打疫苗,但是還是請聽從工作人員的指示),通過後會收走剛剛給的牌子請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前進至打疫苗等候區
  • 第四關:打疫苗區,一張桌子兩側分別坐6個人一張桌子一共12個人,醫生與護士講解因為這個疫苗一瓶就是給六個人的(我覺得這個部分要看疫苗我們剛好是PFIZER),打疫苗前護士/醫生會講解打現在是哪一個疫苗以及打完疫苗後會有可能會有的症狀,打完後靜坐2-3分鐘後請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前進。
  • 第五關:觀察區,需等20-30分鐘這期間醫生/護士可能會請大家站起來活動一下看看有沒有任何不適。沒有任何不適就可以回家囉!這期間需要把表格虛線上半張撕下來交給醫護/工作人員請妥善保管表格的下半張因為打第二劑的時候需要用到!

 

 

 

  1. 第二劑
  • 第二劑的時候我有收到簡訊通知
  • 收到訊息後一樣需要上官網:https://vacunacion.cdmx.gob.mx/查詢施打時間與地點(第二劑的施打地點跟第一次極有可能不同位置喔!
  • 相較第一劑,第二劑比較簡單只需要帶第一劑的表格下半張(前面有提到)跟證件,以防萬一我建議還是帶一下地址證明
  • 第二劑的關卡也比較簡單,只有四個關卡:確認有帶表格跟證件區填寫新表格區(由工作人員填寫,請確認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跟CURP是否正確),打疫苗區觀察區(這裡需要把表格虛線上半張撕下來交給醫護/工作人員)。
  • 請妥善保管第一劑表格的下半張跟第二劑表格的下半張

 

 

 

  1. 疫苗證書/護照
  • 工作人員有提到大約2個月後可以上網用CURP號碼下載,所以目前我還不知道是哪個網站跟具體資訊,之後我會再更新的給大家了解的
  • 已經可以在這裡https://cvcovid.salud.gob.mx/ 下載疫苗證書/護照囉!如下圖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希望有幫助到住在墨城的大家,由於我不知道墨西哥其它州是否也是一樣的流程所以沒有辦法分享給大家,如果有人有住外州也歡迎分享經驗喔!


H&M小姐溫馨提醒

  • 假如已經自己的那個年齡層已經過了怎麼辦?不要慌!一樣上網申請表格之後去最近的疫苗站 打給LOCATEL  55 5688 1111也可以試試看等目前的年齡層但是是自己的區域準備好資料去碰碰運氣。也有朋友打電話到LOCATEL  55 5688 1111詢問後說請等自己的年齡層但是第二劑的時候去打第一劑
  • 現在是40-49歲第三禮拜了,請30-39歲的要記得上網申請注意不要錯過打疫苗的日期!
  • 到這個禮拜天為止,40-49的就完成接種疫苗囉!也就是說墨西哥城49+的人都完成接種疫苗了。9月16號是國定假日疫苗站也會休息喔!
  • 現在已經打到18歲以上的囉!還沒打疫苗的人可以去最近的疫苗站打,只是記得文件要帶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M小姐 的頭像
    H&M小姐

    玩出不一樣的墨西哥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