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TO流浪

這大概是『玩出不一樣的墨西哥』第一次我這麼不負任的寫一篇文章

不講故事,不介紹景點,吃喝玩樂住都隨意帶過。所以如果想知道GUANAJUATO的故事,特色景點,當地美食的人請直接跳過這篇文章,拍謝啦!下次再補給你們,這次讓我任性一次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到處跑,當然也要趁H還年輕的時候趕快到處去不然過幾年她年紀大了就不想跑了。我跟很多人一起旅行過,當然最常一起旅行的人是H因為是家人所以開心的時候可以沒有形象的大笑,不開心的時候可以任性,可以發脾氣。

那我帶人出去玩的時候呢?我常常會把其他人的心情放在自己的心情前面,帶人出去玩常常問人家喜歡去哪裡玩,然後我發現我沒有問過自己這些問題因此我決定任性一次!

因為2月5號連假所以想往外跑的心蠢蠢欲動,這趟旅程在出發前有很多變動有六個階段:

  1. 我打算自己去冒險,因為我不打算待很多天
  2. H知道後也想去,所以決定一起去
  3. 我又答應要跟上司們一起去,所以H就沒有要去
  4. 我跟上司們一起去,覺得壓力大還是決定自己去
  5. 沒有及時通知H沒有要跟上司去的這件事,所以H來不及出發
  6. 最後回到起點,一個人去冒險

這也就是『一個人流浪到Guanajuato』的誕生

GTO流浪

第一次沒有提前看大巴班次也沒有預約飯店或是名宿就出發了,就是任性,就是隨心!出發遇到的第一個突發狀況就是我要去的GUANAJUATO一天只有兩個班次,早上六點多跟晚上八點多。而那時候是中午12點半,我就決定先坐車去LEON轉車因為LEON去GUANAJUATO的班次比較多,所以我就搭上12:40的車出發了啦~

GTO流浪

坐了兩個多小時,15:10抵達LEON後

GTO流浪

我馬上再去買票,15:30接著出發去GUANAJUATO

大約14:30的抵達GUANAJUATO的車站(CENTRAL DE AUTOBUSES),去市中心可以搭公車或是計程車而我的選擇是公車,因為我不趕時間。

收費大約是:

計程車:$60 PESOS,直達

公車:$5 PESOS,開比較慢,下車後要再走一小段路

GTO流浪

大約五點快半的時候正式抵達市中心。其實一到市中心的時候很感動一切就像我記憶中裡的樣子,而我的計劃就是先去找地方住把包包放下後去吃午飯。邊走邊問飯店名宿青年旅館都問,問了三家在市中心的飯店兩間沒空房一間太貴因為我的預算是一個晚上不超過八百。走著走著遇到在賣CALLEJONEADA的吟遊詩人,我問說是幾點的他推薦我晚上十點的,我印象中都是晚上八點的,心想:哇!現在居然還有增加到晚上十點的,看來三年沒來生意變好了!

我又問沒有八點多的嗎?他說有7點半,8點15分,8點45分,9點,9點半,最晚的是十點但是他推薦我晚上十點的因為其它時段很滿了,我想想夜遊大概兩個小時不想太晚睡,所以最後還是買了8點15分的,然後順便問了一下有沒有推薦的青年旅館他推薦我三間,我最後選擇的是EL HOSTALITO(2019年12月底去一日遊的時候發現關了)。因為離我之後要去的景點比較近,並不是因為我三間都看過也就是說沒有比較過。

 

GTO流浪

一邊走一邊拍照

GTO流浪

看見熟悉的街道

GTO流浪

每一個熟悉的巷弄

GTO流浪

說好了這次要任性到底,下次再介紹喔!

GTO流浪

明明不是第一次來一樣的景點還是拍不膩

GTO流浪

青年旅館旁的小路

GTO流浪

我走到EL HOSTALITO(已歇業)的時候已經5點45分了

在進去以前還遇到一對日本情侶,我一進去櫃檯只有一個女生

GTO流浪

我問說可以看房間嗎?她很大方地跟我說當然可以!我帶你參觀一下簡單的介紹說:有兩間房間,一間給女生一間給男生,然後廁所跟廚房共用。我一看大致上都還可以就是廁所不太OK

住過感想是:EL HOSTALITO這間青年旅館不好,不推薦,以後不會來了

GTO流浪

一放好行李就去吃飯,每次來GUANAJUATO必來的餐廳

GTO流浪

吃飽後到處走走晃晃

GTO流浪

晚上的TEATRO JUÁREZ

GTO流浪

大家都不睡覺,在跳舞

GTO流浪

準備要開始夜遊囉!!

GTO流浪

因為是連假人超多的!

GTO流浪

夜遊的門票,是一個小壺子。是拿來喝東西的喔!

GTO流浪

夜遊裡有許多環節,這是環節之一

GTO流浪

夜遊的最後一站是說故事

 

真心推薦夜遊人不要太多比較好玩!!我應該選10點的,不過我也真的玩得很開心,笑到臉頰痛

GTO流浪

晚上10:00夜遊結束後我與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 GUANAJUATO聖殿的合照

GTO流浪

慢慢走回青年旅館...在青年旅館門口遇到下午的那對日本情侶稍稍在廚房聊了一會天,之後回房間又跟一個德國女生聊天。我想大家來自不同國家,之後去的目的地或許也不同但是在那一刻我們都是對方生命裡的旅客,有的人停留時間短一些,有的人停留的時間長一些。
 

P.S "M的自言自語時間"

我覺得這篇文章我好像積欠很久 哈哈

arrow
arrow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