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時光機來到2015年4月份 DAY3 COBÁ(科巴)

 

今天一樣是早起的一天

但是!! 這天早上居然發生神秘保險箱自動鎖上事件

就在我們都準備好要下去吃早餐的時候

想起要記得拿收據(因為是跟旅行社買的,所以沒有門票)

我們都把收據放在保險箱內但是沒有上鎖,只是放在裡面 

悲劇就發生了!!!!!保險箱居然是鎖住的!!

趕緊打電話給櫃檯叫人來開

開鎖的來了之後才知道說,原來昨天ROOM SERVICE打掃的時候看到沒關

就請人幫我們上鎖了

我們昨天從XCARET回來的時候太累了

東西都沒有檢查,不知道居然發生了這件事

H:下次不要自己拿石頭砸腳了,我們身上又沒有什麼值錢到要放保險箱的

M:所以我才沒鎖阿...

加上!!!TOUR居然還提早到!!!

所以我們這天的早餐就掰掰了...

 

經歷過一番波折後,出發囉!

我們今天參加的TOUR是馬雅文化,是第一天買的行程兩個人$3344 PESOS

包飯店接送,導遊解說,一餐,一瓶水

這個旅行社很特別,都是當地人喔!(都會講馬雅文)

都是請馬雅部落裡的人形成的旅行社,就叫"ALLTOURNATIVE"

DAY4  

附上網址:

http://www.alltournative.com/

 

老實說把COBÁ當成這個部落格的第一個馬雅古蹟介紹有點興奮也有點小失落

因為馬雅古蹟裡我的最愛在PALENQUE ,CHIAPAS

不是說這裡不好,而是我在CHIAPAS留下太多永生難忘了

還是回歸今天的主題COBÁ!! 

我們一車大概10-11個人

上車才知道原來這個TOUR分冒險隊跟文化隊

導遊很幽默西英雙語導遊超厲害!!連感嘆句都雙語重現

 

坐個末約一個鐘頭的車我們到了一個小部落

導遊放我們下車上廁所,換泳衣

我們買TOUR的時候就知道可能會下水,所以泳衣當然是早就穿好啦~

之後我們就分冒險隊跟文化隊了

團裡有一個年紀很大從西雅圖伯伯他也跟我們一起體驗文化之旅(冒險隊屬動態伯伯怕吃不消)

之後就換另一個年輕小夥子的導遊才23歲而已喔!! 也是雙語導遊

換他開車載我們去另一個部落參觀

DAY3

抵達!導遊開始帶路了

DAY3 DAY3

CENOTE=天然井的入口

DAY3

馬雅人說CENOTE是人間離地獄最近的地方(古時候好像也會在裡面做祭典),進去以前還有幫我們祈禱保護符.

 

我想CENOTE在馬雅時期一定是個很神聖的地方, 而不是現在的光觀景點年輕人玩跳水或游泳的地方

DAY3

走去餐廳的路上

DAY3

旁邊還有湖呢!

DAY3

我們文化隊的比冒險隊先到! 早餐是採用BUFFET方式的

墨西哥11點說吃早餐是完全正常的喔!

DAY3   

是馬雅式午餐喔!

H:還好很早放飯不然我快餓死了

DAY3

滿好吃的耶!(還是我們太餓?!)

DAY3

H:猜猜我腳踩的是甚麼?

坐了末約一個鐘頭的車終於抵達COBÁ

DAY3  

給大家稍做介紹:

COBÁ(科巴)

參觀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08:00 至 17:00 (最晚入園時間為四點半)

附上官方網址: http://www.inah.gob.mx/zonas/515-zona-arqueologica...

以下為WIKIPEDIA, INAH(國家人類學與歷史學研究所),網路,我買回來的簡介書所綜合出來的介紹

經過我查過許多資料後COBÁ的大部分最有可能的意思都是充沛的水源,波濤洶湧的水,等等

AGUA PICAD

AGUA ABUNDANTE

AGUA TURBIA

AGUA CON MUSCO

以上都是我找到的說法,每個都不太一樣唯一不變的詞AGUA也就是水,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考古學家也還正在尋找COBÁ的切確的意思.

科巴的迷人之處就是它位於熱帶雨林的深處,非常的隱密由五個瀉湖環繞,以及很有名的CAMINOS BLANCOS(白道)馬雅語叫SACBEOB.

白道的主要功能是交通與統治也在貿易中佔了極大的角色. COBÁ遺址內的重要建築有高達42米的大金字塔 NOHOCH MUL.

NOHOCH MUL是馬雅文明中最高的 建築遠遠超過TULUM(12米),UXMAL(35米), CHICHE ITZÁ(24米).

科巴的巔峰期據推測約有五萬住民或者甚至更多,這一地區的建築覆蓋了約80平方km.

以下就是我與導遊聊天出來的故事了

DAY3

考古學家也是想像家呢!

眼前的石頭推曾經是怎麼樣的壯觀呢?

經過歲月的累積成了眼前的石頭堆

DAY3

我們要西文導遊,所以只有我們兩個跟導遊加起來三個人的西文團

加上H沒甚麼在聽

就變成我的個人導遊啦~~~~

其實我們比較像在討論然後如果我有疑問就提出的感覺

DAY3

導遊講解 石碑有些就像我們的報紙一樣記載著當時的民情或是重要事件

DAY3 DAY3

COBÁ這裡很多木棉樹

DAY3

傳說中的JUEGO DE PELOTA(球場)!!!

經過導遊說我才知道

原來球場不是像現在運動或娛樂的功能

而是祭典的功能

兩個小小的籃框代表著兩極(光與暗,好與壞,等等),球則是決定兩極中的某一方

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能玩這個的

直到西班牙人來後才慢慢的變成娛樂性質的

*其實歷史就是這樣每個人聽的都不太一樣,只是一定會有一個普遍的版本, 就我個人而言我滿喜歡這個版本的 

DAY3 DAY3

導遊在後面跟我講解

H在拍照

DAY3

DAY3  

看到佈滿植物的古蹟

我明白了一件事, 這裡不屬於任何人的

我們只是這片土地的過客, 會留下我們的足跡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們的足跡也會變淡

DAY3

要去大金字塔 NOHOCH MUL的話有三種方法

  • 坐三輪車: 坐的下兩個人, 來回($120)
  • 租腳踏車
  • 走路

我們由於時間太趕所以坐三輪車,不然其實滿建議騎腳踏車的可以隨心所欲一點

三輪車也可以叫他一直停,只是感覺騎腳踏車的感覺好像更自在一點

DAY3

抵達囉!!! 這也太熱了吧!!!!

有人發現我穿得很不適合爬金字塔嗎?

沒錯!! 我也沒有想到有金字塔可以爬, 因為大部分的YUCATÁN的金字塔都不能爬了

沒想到還有一個隱藏版!! NOHOCH MUL

但是這從來就不是我的考量, 不管多高我一定會爬上去的

看看我怎麼克服吧! 

DAY3

開始爬以前來張合照

看背景就可以知道,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沒甚麼人

DAY3  

滿快速抵達的我們

只是那天天空有點陰, 不過也要感謝太陽不大

不然我們的汗可能不夠流...

DAY3  

馬雅人相信最靠近神的地方是山頂, 那如果住的地方是平地呢?

沒有山,那就自己蓋一座山!

以前的神殿,是只有祭司與統治者才擁有爬上去的許可, 如今是人人都能爬的了

看很多卡通或電影都演祭司會預言(下雨,天災等等)

其實也有可能他們站得高看得遠,看的到遠方的正在發生的事

例如遠方的烏雲就是知道可能這幾天會下雨諸如此類的事

DAY3

上來容易,反而下去才是重點!  旁邊的粗繩就是讓上下的人可以拉的

夾腳拖又怎樣?! 我還是照樣上去!

是不是想說那我穿裙子不都曝光了?!

哈哈 我裡面穿的是泳衣啦~

我們本來聽到有地下井可以游泳才穿泳衣的

可是不敢下去遊

DAY3  

我還比H先下來幫她拍照

DAY3 DAY3 DAY3 DAY3

回程的時候由於歸隊時間已經快到了(只有兩個鐘頭)

只有請車伕每個點停下來讓我拍照,並沒有細細的去參觀每一個建築物

DAY3  

DAY3

H:掰掰讓人熱到噴汗的COBÁ!

M:掰掰熱到3C產品都感覺要爆炸的COBÁ

 

上面有提到COBÁ名子的由來是有關於水的,但是最後這裡會荒廢的理由也是因為乾旱

因為長年不下雨所以COBÁ的居民不得已只好離開

 

記上次的"把你在XCARET的回憶裝在USB裡帶回家" 我們這次又買了把我們在馬雅部落的回憶裡裝在光碟裡帶回家

下篇PO我們被側拍的觀光照

########## H&M小姐 COBÁ旅遊小建議 ##########

  • 身上或包包裡一定要帶一瓶水預防中暑跟脫水
  • 防曬記得要擦
  • 3C產品用完要放包包裡,不然真的很燙手
  • 穿好爬,好走的鞋子不要像我一樣(應該沒人會跟我一樣...哈哈)
  • 上下坡小心
  • 滿推薦ALLTOURNATIVE旅行社的,服務滿不錯的

 

[CANCÚN坎昆] 舊地重遊篇DAY 1 +前言

[CANCÚN坎昆] XCARET 魚兒水中遊篇DAY 2 上

[CANCÚN坎昆] XCARET 魚兒水中遊篇DAY 2 下

[CANCÚN坎昆] XCARET 魚兒水中遊篇DAY 2 特別篇

 

P.S "M的自言自語時間"

打到這邊的我想說: 這輩子還會再去嗎?!

不管會不會再去我都很慶幸我們有去!

這篇打有夠久!!

最近好忙~~

  

   

 

 

arrow
arrow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