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lenque.png

現在我們正式進去PALENQUE參觀吧!!

 

入口有導遊有些地區是只有導遊帶才可以進去的,我們基於時間的考量決定自己逛沒有發錢請導遊帶,如果在外面入口處有人在賣馬雅歷的項鍊千萬不要買!會買貴!

H:你是在說我們自己嗎?

M:對啊!被騙了

再前面一點有很多在賣紀念品的小攤販,我覺得都很便宜

H:甚麼便宜! 你是買瘋了吧!!

M:便宜嘛

DSCF3180.JPG

在還沒看到眼前這些神殿以前我覺得來CHIAPAS就像夢一場(可能車上睡太多了 哈)

看到眼前的一切才慢慢有了真實感

DAY1

開始逛以前的合照!只有這張喔!因為之後都在認真的參觀

DSCF3183.JPG 

跑超快的我!

DAY1 

H還在慢慢爬

DSCF3186.JPG 

H拍到的很奇特的窟魯頭石刻

這裡叫TEMPLO XII也叫TEMPLO DE LA CALAVERA

DSCF3185.JPG 

興奮到不行的我什麼都要拍

DAY1 

已經有不少遊客了 ,太陽被雲擋住所以天氣看起來不好事實上超熱

H:超熱,超黏

DAY1 

我已經忘記我為什麼要擺出這個臉了

DAY1 

順帶一提這是TEMPLO XIII REINA ROJA墓,雖然沒有找到太多的文獻可以證明陵墓的主人是何方神聖 ,基於陵墓裡的玉器陪葬品以及棺木裡塗的紅色顏料(有錢人才會用的紅色)讓我們了解這座陵墓的主人是當時的貴族,大部分的學者推測這座陵墓應該是PAKAL II 巴加爾二世的妻子TZ'AKBU AJAW的陵墓。

DAY1

我錯過的PAKAL就沉睡在TEMPLO DE LAS INSCRIPCIONES 碑銘神廟裡

DAY1 

TEMPLO DE LAS INSCRIPCIONES 碑銘神廟的介紹

DAY1 

我捨不得啊~~~~~

但是想想這樣關閉讓人參觀PAKAL的陵墓也好,起碼可以好好的保存不會繼續遭到破壞

DAY1 

EL PALACIO 宮殿,是由13拱型建築和四層樓高的塔所形成

DAY1 

說到這個塔它可以大有來頭喔!它是由墨西哥考古學家ALBERTO RUZ LHUILLIER重建的 。這座塔的功能一直是學者在探討的,因為馬雅一帶都沒有類似這樣的建築有許多學者說是觀星台也有人說是瞭望塔,除非找到更多文獻記載不然現在這個塔的功能也無從考證了。

DAY1 

是個充滿迷樣的高塔

DAY1 

也有地下道

DAY1 

宮殿裡的走廊有著錯綜複雜的設計,完全可以玩躲貓貓

H:我不想玩...

M:應該會玩到走丟

DAY1 

我們完全沉浸在這座古老的宮殿裡

DAY1 

一直看不停手的快門也按不停

DAY1 

不知道為什麼拍得很模糊

DAY1 

宮殿裡

DAY1

經過歲月洗禮的石板們,在當時石板的主要功能都是用來紀錄重大事件的

DAY1 

對我來講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點

DAY1 

被我逼拍照的H

DAY1 

在宮殿上看著對面的碑銘神廟

DAY1 

碑銘神廟在我旁邊耶!!!!遊客也越來越多

DAY1 

謝謝H幫我實現夢想

DAY1 

繼續往前走會遇到很多賣紀念品的地攤

M:我覺得PALENQUE賣的紀念品是我買過最便宜的而且也最開心!

H:都是皮的喔!

M:我們很有默契的都忘記拍地攤

H:買得太開心了

DAY1 

過了這個小河我們進入叢林裡

DAY1 

沿路都有石碑

DAY1 

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神殿

DAY1 

依稀還看得到紅色顏料的石柱

DAY1 

DAY1 

我們在這裡稍作停留補充一下體力

DAY1 

一個小角落都充滿驚喜

DAY1 

只要有可以上去的階梯我們都會爬上去看看

DAY1 

被我偷拍的H

DAY1 

TEMPLO DE LA CRUZ上拍下去的風景

爬上來之後要休息一下才可以繼續行動不然太累了!

DAY1 

右邊的石板刻有身穿壽衣的PAKAL將權力交付與他的兒子CHAN BAHLUM II

DAY1 

忘記是刻有甚麼的石板了

DAY1 

TEMPLO DE LA CRUZ的樣貌

從上面看下去的風景真的是讓我永生難忘

DAY1 

從TEMPLO DE LA CRUZ 俯瞰PALENQUE的風景

右邊是TEMPLO DEL SOLTEMPLO XIV

DAY1 

DAY1 

DAY1 

還可以看到宮殿!
DAY1 

TEMPLO DE LA CRUZ FOLIADA上面拍到的TEMPLO DE LA CRUZ

DAY1 

TEMPLO DE LA CRUZ FOLIADA的階梯比較陡大家自己小心喔!

DAY1 

看不完的石板

DAY1 

繼續往叢林裡去,往博物館的方向前進

DAY1 

PALENQUE裡的有許多藥草是可以食用的但是還是需要專人指導喔!不要自己亂吃

DAY1 

DAY1 

DAY1 

與叢林容為一體的建築

DAY1 

從遺址的出口出來後過馬路就會看到博物館了

 

當地的博物館:MUSEO DE SITIO DE PALENQUE, ALBERTO RUZ LHUILLIER

參觀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9:00至17:00

點我看官網

我們在博物館關的前一刻進入博物館!

DAY1 

其實很多東西都在國立人類學博物館了 ,這裡的東西並不多

DAY1 

DAY1 

DAY1 

DAY1 

DAY1 

還記得我說PAKAL國王的陵墓關閉參觀了嗎?

所以他們在博物館裡蓋了一個,可以參觀棺木的四周(陵墓真的很窄沒辦法繞四周)

DAY1 

很有名的飛行船在這裡! 不要小看每個圖案,每個都有意義的

H:外星人!!

M:...

DAY1 

PAKAL跟PALENQU我會把你牢記在心裡的跟腦海裡的!


搭車回市中心!

DAY1 

市中心的聖誕樹

DAY1 

FELIZ NAVIDAD 2014= 2014聖誕節快樂

DAY1 

逛的差不多肚子餓了,看到一家超好吃的 TACO AL PASTOR

DAY1 

以美食結束我們的一天!

 

因為明天還要參加TOUR到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我們晚上就把行李打包好了早早休息為明天的旅程養足體力。對於PALENQUE遺址我的感想是: 原來夢也會有實現的一天!

M:你參觀完PALENQUE後的感想是什麼?

H:我很好奇他們的生活起居

M:如果有時光機我一定可以告訴你!

 

期待下一篇的魔幻小鎮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H&M小姐 PALENQUE旅遊小建議

  • 記得票要留著!去它附設的博物館就不用再買門票
  • 身上或包包裡一定要帶一瓶水預防中暑跟脫水
  • 防曬記得要擦
  • 怕被蚊子咬的記得帶防蚊液
  • 逛遺址推薦穿步鞋或是舒適的鞋子喔!
  • 旺季去的話房間可以事先訂房
  • 我們是做ADO的巴士

[CHIAPAS恰帕斯] 行前說明篇 DAY 1

[CHIAPAS恰帕斯] PALENQUE 叢林馬雅篇 DAY 1 上

 

P.S "M的自言自語時間"

我快開學了居然才寫三篇而已!

NO

 

arrow
arrow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