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LENQUE

哇!坐了十幾個小時的車才抵達PALENQUE

時光機來到2015年12月份27號+28號 

 

老實說我寫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坐下來寫,我沒辦法寫出隨性的手札只能大概記錄當下的心情以防自己忘記由於我們27號晚上加上28號的早上都在坐車,我也都一直睡睡醒醒的只有寫下:

  • 27/12 睡了又醒...直到第四次到站,抵達VERACRUZ才真正清醒!
  • 28/12 00:20 AM 第六次停車,午夜放飯時間休息30分鐘。
  • 28/12 06:00 AM 不知道第幾次到站...抵達 VILLA HERMOSA。

DAY1

接近PALENQUE的路況一片霧濛濛,終於在早上八點半抵達車站

DAY1

在車站門口攔了一台計程車送我們到青年旅館,到青年旅館才發現其實很近根本不需要坐計程車

DAY1

唯一一張旅館房間的照片還很模糊,我們這次住的叫OYO HOTEL KASHLAN PALENQUE點我進官網在PALENQUE住宿選擇不多只有兩種,在市中心附近的便宜名宿或青年旅館或是公路旁的豪華飯店。大部分的人會選擇飯店,但是我跟H想說我們只待一晚而且住公路旁晚上要出來走走晃晃好像也很不方便,所以我們選擇市中心附近的便宜青年旅館。我一樣出發前就訂好房間了,就算是旅館年底旺季也很有可能沒房間的!

 

PALENQUE這裡的天氣很熱又潮濕有點台灣的感覺(還是我太久沒回台灣了?)

DAY1

在這裡旅程發生了一個小變化,我們早在墨城的時候就把隔天要去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的票買好了,但是青年旅館的對面剛好有一間旅行社,以下為當時我們跟旅行社的對話:

M:我們想去PALENQUE

旅行社:這個很近不用跟我買啦!那些喊RUINA, RUINA 都會載你們去,但是你們明天有什麼計畫?

M:我們只會PALENQUE待一天

旅行社:今天跟明天嗎?

M:沒有,只有今天,明天就要去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了

旅行社:太可惜了!不然你們就可以買明天去南邊看另外兩個古蹟了(靠近瓜地馬拉)那不然我有另外一個行程,是從這裡出發去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沿路還會去看兩個瀑布

M:可是我們買好去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的車票了

旅行社:退掉,然後跟我買行程啊!反正你們都是要去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的沿路還可以多去兩個景點多好!

M:可是車票可以退嗎?

旅行社:可以!

M:可是我們有一件大的行李裝得下嗎?

旅行社:可以!我等你們退完回來跟我買

M:不然我們想一下好了

我們抵達的時間雖然還早但是如果想要參加TOUR的話時間就太晚了經過我跟H的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今天去PALENQUE就好,把明天去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的車票退掉(我在車站的時候差點跟櫃台人員吵架因為他不想退票給我),改跟旅行社買TOUR有景點可以逛又可以去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所以一切弄好後也10點多了,好險去PALENQUE還早!所以直奔PALENQUE古蹟,去PALENQUE其實很方便我們住的青年旅館出來走一條街就有很多麵包車會載你去,不然就是會聽到很多司機在喊RUINA, RUINA (RUINA就是遺址的意思)一個人好像$15-20 PESOS 有點忘記價格了,在正式進入PALENQUE以前又到了給大家稍做介紹:

 

PALENQUE 帕倫克

參觀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08:00 至 16:30

票價:成人$65,老年人/未滿13歲兒童/退休者/身心障礙者/老師/學生(憑證一律免費)

官網看這裡

以下為INAH(國家人類學與歷史學研究所),WIKIPEDIA,網路,所綜合出來的介紹

DSCF3179.JPG

誰也想不到在叢林深處藏著瑪雅文明古典時期最重要的城邦之一PALENQUE在過去的三個世紀PALENQUE獲得不少遊客,探險家,藝術史學家,考古學家的重視。為什麼它會那麼有名呢?PALENQUE 帕倫克遺跡之所以會那麼有名源起於墨西哥考古學家ALBERTO RUZ LHUILLIER在TEMPLO DE LAS INSCRIPCIONES 碑銘神廟1952年時發現了藏於神廟之下的PAKAL II 國王巴加爾二世的陵墓,也是從1952開始陵墓開放讓人進去參觀的直到2005年,因為每天許多遊客進進出出的造成嚴重的潮濕加上許多遊客惡意破壞陵墓貌。所以INAH 國家人類學與歷史學研究所決定關閉碑銘神廟裡的陵墓參觀。

M:那ㄟ阿內!!今年剛好滿10年 PAKAL 你怎麼沒有等等我~~~~~

H:相見恨晚齁

PALENQUE建於公元前100年直到公元200至600年人口開始成長,PALENQUE經歷過很多統治者但是把PALENQUE帶向巔峰或是比較有名的統治者是K'INICH JANAAB' PAKAL(PAKAL II)。他在位的68年間PALENQUE成為馬雅西部地區的重要邦城,在那個時期對於其它馬雅地區的政治上的影響也甚大。

DAY1

目前只有挖掘出百分之十的遺址能夠參觀,其餘的百分只九十都深藏在叢林了...

H:你寫這些是不是比你當時去的時候了解的還要多?

M:當然!我又是看影片的又是找資料的還做筆記耶!比我做作業還認真!

誰叫我最喜歡PALENQUE了~~~~~~

 

請期待下PALENQUE 叢林馬雅篇 下


H&M小姐 PALENQUE旅遊小建議

  • 身上或包包裡一定要帶一瓶水預防中暑跟脫水
  • 防曬記得要擦
  • 記得門票要留著!去它附設的博物館就不用再買門票
  • 旺季去的話房間可以事先訂房
  • 我們是做ADO的巴士

[CHIAPAS恰帕斯] 行前說明篇 DAY 1

arrow
arrow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