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  

見證愛恨情仇的地方LA CASA AZUL (藍色房子,藍之屋,等等)

 

附上地圖

image

地址:  Londres 247, Colonia Del Carmen, Delegación Coyoacán, C.P. 04100, Ciudad de México, México

價目表(2015年六月份, 2020年更新)

票價
票種 平日 假日
一般觀眾 $230 $250
墨西哥國民(憑證) $100 $120
學生/教授(憑證) $45 $45
國小/國中生(憑證) $20 $20
老年票 $20 $20
耳機導覽(一般觀眾) $80 $80
耳機導覽(學生) $50 $50
拍照費用(不能開閃光) $30 $30
未滿六歲兒童, 身心障礙者 免費 免費

如果要在室內拍照需另外付費,花園拍照則不用付費

團體(最多20人)可以請人員導覽, 需提前一個禮拜預約(週二-週五皆可預約)

  • 西班牙文:$600 PESOS, 不包含門票
  • 英文:$700 PESOS, 不包含門票

預約方式:relacionespublicas@museofridakahlo.org.mx

官網在這裡

我看了一下官方網沒有英文版,所以幫大家把比較重要的營業時間寫出來

  • 週二:10:00 - 17:30
  • 週三:11:00 - 17:30
  • 週四-週六:10:00 - 17:30

之前墨西哥父親節(6月21號)我們全家難得休息一起出門吃個飯,我跟H順便提議要不要去FRIDA的博物館走走。沒想到我們爸媽居然說好! 正所謂打鐵要趁熱吃飽就出發! 因為離我們吃飯的地方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就當走路運動消化。

F&D

走沒多就看到指示牌了MUSEO DE FRIDA KAHLO

F&D

M:真的是藍色的!!

H:廢話!不然幹嘛要叫藍色房子

F&D

禮拜天好多人

F&D

門庭若市就是在講這樣的吧!

F&D  


以下為FRIDA & DIEGO簡單的介紹

(FRIDA左,DIEGO右。 圖片來源:http://m-a-g-a-r-t-e.blogspot.mx/2015/04/frida-kahlo-1907-1954.html)

 

墨西哥有一對很有名的畫家夫妻叫FRIDA & DIEGO,有名的程度是你只要說出其中一個人的名子人們一定會把另一個人的名子告訴你,他們就是FRIDA KAHLO和DIEGO RIVERA!

FRIDA KAHLO(芙烈達·卡蘿,1907-1954)是墨西哥有名的女畫家(眉毛連在一起)以自畫像著名同時也是女性主義者卻終年被病痛折磨。6歲感染了小兒麻痺使她的右腳比左腳短,18歲時又發生嚴重的車禍復健一年才又慢慢可以走路卻又因車禍留下後遺症,一生中經歷過無數次的手術最終還是必須截肢(右腳膝蓋以下)也造成她日後不容易受孕。所以她的畫都是自己,因為她最常跟自己獨處最了解的也是自己。

DIEGO RIVERA(迪亞哥·里維拉,1886-1957)是墨西哥有名的畫家,壁畫加,建築師。FRIDA是DIEGO的第三任妻子還有更刺激的,DIEGO大FRIDA 21歲!相信嗎?DIEGO雖然不是什麼大帥哥,但是才華洋溢,滿腔抱負,繪畫天份讓他的女人緣始終不斷...

H:不說他...已經很不錯了還不是大帥哥勒!!

M:留點面子給人家嘛~ 人家很有名,500大鈔(舊版)就是他當封面耶!

正面DIEGO RIVERA

背面FRIDA KAHLO

(圖片來源:http://antonoso.blogspot.mx/2010/10/500-pesos.html )

 

即便大家都不看好他們,FRIDA還是義無反顧的嫁給DIEGO(1929年的時候)婚後DIEGO還是風流不改,如此好的女人緣FRIDA吃了不少苦

M:他如果改的話之前的婚姻就不會離婚了嘛

H:黑內!!

無論DIEGO多少次的背叛FRIDA都選擇原諒,唯一沒有辦法原諒的一次就是...DIEGO連FRIDA的妹妹都下手!因為FRIDA沒有辦法原諒DIEGO也沒有辦法面對自己的妹妹。他們在結婚第十年的時候離婚了 (1939年)而後FRIDA去法國開畫展。在法國的這段期間FRIDA了解自己沒有辦法離開DIEGO於是乎他們在離婚後的隔年再次結婚,也就是說DIEGO的第四次婚姻也是與FRIDA(不過人們通常都視為第三次,因為同一個人而且也才隔一年)。經歷過結婚又離婚又再次結婚的他們,這次DIEGO陪伴FRIDA直到她生命的盡頭(1954年),看到最後的人會知道內幕喔!

希望以上的小簡介可以幫助大家更加了解FRIDA&DIEGO 

 

F&D

每間展示廳角落都有小猴子板

這些小猴子板是某些畫的註解(畫旁有貼小猴子的才有註解喔!)

想更了解的人可以拿起來讀

F&D

正面

F&D

背面

F&D

都是真跡喔!

F&D

未完成的畫

F&D

很有名的西瓜! 上面寫"VIVA LA VIDA"(人生萬歲)

我們拍的照片不多,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慢慢去觀賞每一幅畫

F&D

我超愛的廚房

F&D

F&D

畫室

F&D

H:這個未免也太酷了!

F&D

FRIDA跟DIEGO的畫室是一起的

F&D

在畫室裡發現的地球儀,想找找看有沒有台灣

H:找台灣!

M:這個年代那麼久遠的地球儀會有嗎?

H:有耶!

M:太厲害了!

F&D

那對很搶鏡喔!

F&D

FRIDA房間的櫃子

我超愛她收藏的小東西

F&D

樓梯下來的展示品,也是我很愛的古物

F&D  

我跟H在花園看到這張照片

 F&D

就是那個樓梯!

F&D

跟H在紀念品店合照一下

F&D

我們認為東西超貴的!

F&D

拍拍照就好

F&D

為大家介紹一下A小姐

A小姐是來自墨西哥北方!(番外篇:傳說很危險的北方)的水姑娘喔! 她是我的同學,自己獨自來墨城讀書。因為她沒來過 LA CASA AZUL 順便邀她一起跟我們全家來參觀,我沒跟她說要PO她的照片等木已成舟再跟她講好了 哈哈

F&D

花園的另一邊還有可以參觀的喔!

F&D

知道FRIDA的人都知道她熱愛墨西哥文化,墨西哥原住民傳統服飾的最佳代言人

她幾乎都穿傳統服飾居多,以下就是FRIDA傳統服飾收藏:

F&D

由左至右也就是從年輕到年老

我看到了她的堅強,樂觀與不放棄

F&D

H:是不是很想要收集到這些衣服阿!

M:要要要!!(眼睛發亮到不行的我)

 

以上為我們的2015年6月21號父親節全家+A小姐的認識FRIDA & DIEGO之旅

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FRIDA KAHLO

Fridaposter.jpg

(圖片來源網路:http://frasesdelapelicula.com/frida/)

我個人滿推薦"揮灑烈愛(FRIDA)"這齣電影的

我覺得演的滿寫實只有講英文這點我比較不喜歡,其它我都很喜歡,希望以後也可以寫成文章推薦給大家!


H&M小姐 FRIDA博物館旅遊小建議

  • 有墨西哥學生證的要記得帶喔! (國際學生證不確定)
  • 目前有推出英文耳機導遊, 要用租的(就是拿著一個平板走到某個點就點開來聽)

 

 

還記得我說的內幕嗎?如果不想幻滅的人就不要看了

FRIDA是DIEGO五次婚姻(FRIDA算第三跟第四次)裡維持最長的了-25年。FRIDA對DIEGO一直又愛又恨的,即便是第二次結婚後DIEGO還是一樣不改風流本性。對此FRIDA似乎看開許多慢慢接受了(不要太過分就好),後期因為病痛所以分房,所以對於FRIDA來說第二次結婚後是她人生中很幸福的時光。但是...DIEGO在FRIDA走後的隔年再婚了(1955年)!對象是他十年以上的朋友,而這位小姐才是陪他到DIEGO生命盡頭的人,因為時間短暫(兩年)加上FRIDA跟DIEGO愛情故事太轟轟烈烈了所以較少人知道DIEGO的最後一段婚姻。問我為什麼知道? 我上課坐BRT的時候看電視播的 哈哈 我想DIEGO是不是是個極度缺乏愛的人啊?我想很久...

arrow
arrow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