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F2

二月二號聖燭節,誰請客?

 

M的說古時間:

在1521年墨西哥成為了西班牙的殖民地之一而西班牙人也把他們的信仰(天主教)帶入墨西哥,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拉丁美洲國家都會慶祝聖燭節(又名獻主節)。二月二號是天主教的聖燭節,是聖母瑪利亞產後40天帶耶穌前往耶路撒冷去祈禱的紀念日。拉丁美洲許多國家都會慶祝,比如:玻利維亞,秘魯,智利,古巴等等 雖說都在拉丁美洲但是慶祝方式每個國家卻都有自己的特色呦!

2%2F2

墨西哥文化小百科

二月二號也是前哥倫布時期的墨西哥一個重要的節日

TLÁLOC雨神/水神跟CHALCHIUHTLICUE湖神/靜態的水神的慶典為祈求農作物的豐收

兩者皆有夫妻或是兄妹的說法(沒有具體文獻記載)

 

墨西哥各地也都有朝聖活動

San Juan de los Lagos, Jalisco

Tlacotalpan, Veracruz

這兩個是較為有名的城市

 

延續一月六號的三王節(點我看文章),過完二月二號的獻主節才算圓滿。記得切到或是吃到小人偶的人要作東喔!吃TAMALES玉米粽跟喝ATOLE玉米粥或熱巧克力。

2%2F2

墨西哥名間傳說

HUAUHQUILTAMALQUALIZTLI節於IZCALLI年的第十八個月和最後一個月中旬舉行,家家戶戶都會吃玉米粽一同慶祝

有可能就是因為要祈禱雨神讓他們有豐收的一年也有可能是因為HUAUHQUILTAMALQUALIZTLI節

這個習俗流傳了下來,所以二月二號要吃TAMALES玉米粽跟喝ATOLE玉米粥或熱巧克力

 

記得要請客喔!


P.S. 

M:ㄟ!二月二號跟古時候的節日好像是同一天對嗎?

朋友們:...(全數裝死中)

M:TLÁLOC雨神跟CHALCHIUHTLICUE河神/湖神是兄妹還是夫妻?

朋友:根據維基百科是夫妻

M:我不要根據維基百科啦!我要你們記憶中的資訊

朋友:那沒辦法了!

M:ㄟ!給我想!好歹一起讀的

朋友:你要考試嗎?

M:要寫文章的

朋友們:哎呀~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群組已讀不回我 哈哈哈)


P.P.S.

M:老師!請問HUAUHQUILTAMALQUALIZTLI節跟聖燭節有關聯嗎?

老師:我不知道耶,但是滿有邏輯的

M:(截圖傳到群組裡)

朋友們:你看!連老師都不知道了!

M:...哎呀!真的沒希望了

arrow
arrow

    H&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